答蔡英文考題?柯文哲歐洲議會提「台北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好,民進黨越來越多人表態角逐台北市長,就是擔心柯文哲說不清「台灣價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日)在歐洲議會演講,提出「台北價值」內涵,引發聯想,是否在回答蔡英文十天前「台灣價值」的考題?偏偏這時候,中共國台辦也進來攪和,「拉柯批蔡」批判台灣價值。也讓蔡政府陸委會在同一天公開回擊,主動定義「台灣價值」。那麼,柯文哲的台北價值說,民進黨是否買單?也許攸關柯的連任之路。

陽光普照藍天下的101,這是柯文哲帶來的台北印象。透過推特向世界宣告,台灣第一位市長、首都市長,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

柯文哲拋出「台北價值」的內涵,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人權、法治及永續,沒有言論審查,把西方的價值觀融合進華人社會。這引人聯想,是在回應蔡英文的考題嗎?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18.1.22):「他(柯文哲)必須做的事情,就是對台灣價值的這件事情,再一次的確認,讓我們的支持者覺得說,他是一個我們可以一起作戰的人。」

柯文哲的連任之路,與民進黨合作相當重要。但是,柯文哲幾次迴避正面回答,內外壓力也陸續逼臨,前智囊姚立明改挺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宣布參選加入戰局。

白綠聯盟出現縫隙,中共國台也見縫插針,擺明拉柯打蔡。柯文哲1日回應說,中共處理台灣的第一步就是製造內部矛盾,不意外。

陸委會則批評國台辦扭曲,無知、不尊重,主動說明何謂台灣價值。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以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為核心的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正是台灣價值豐富內涵的體現,也是我們(台灣)永續發展的核心,更與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相連結。堅守台灣在兩岸交流中的主體性,讓台灣的經驗成為兩岸人民互動以及共享價值。」

緊接著,柯文哲歐洲議會演講,提出「台北價值」,跟陸委會「台灣價值」的內涵多所呼應重疊。

?鄭弘儀 VS.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18.1.22):「(何謂台灣價值的再一次確認?)我相信它有很多不同的定義,也很多不同感受的問題,柯市長應該是很聰明的人,他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首都市長柯文哲的回答,,用台北而非台灣的高度,在兩岸關係則舉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民進黨與蔡政府,如何解讀蘊含的潛台詞?不久後就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