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創意斑馬線 化身拉鍊.魚骨頭顛覆想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高雄駁二特區是熱門的文青旅遊路線,在輕軌開通後,串連蓬萊、大勇、大義三個倉庫群的「駁遊路」,最近更在結合斑馬線跟警示標誌,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翻轉馬路給人的既定印象,引發不少有趣的聯想。

這一條駁遊路,全長五百公尺,google map上頭找不到的陽光大道,是行人散步、吹海風,欣賞港邊風景的熱門景點,想要過馬路,仔細看,斑馬線怎麼變成了拉鍊,甚至出現魚骨頭?

遊客:「愛護動物啦,那是要禁止便便的意思嗎?」

旁邊的警告標誌,居然有隻貓,也難怪遊客想像力大爆發,翻轉交通號誌的搞怪創意,讓人開始腦急轉彎,像是這面標誌,狼牽著狗,又是代表什麼?

遊客:「應該是用狗的視角,然後對狗來說,人就是狼,人就是狼啦,台語。」

這個解釋有意思!就連移動中的輕軌,也跟標誌相互呼應。

遊客:「因為鞋子跟手、頭,是人家加上去的,原本只有T,所以我是覺得是丁字路口的意思,沒錯,要小心,不要過去,你看有車,對不對。」

5組斑馬線以及15面交通警示標誌,讓人腦力大激盪,換個角度看世界,也讓駁二特區更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