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超收30萬卡友 顧立雄:已罰到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花旗銀行信用卡帳務系統出錯,影響30萬卡友被超收卡款,部分人甚至被超收近5年之久,被金管會開罰250萬元。然而,外界質疑,會不會罰的太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這已是依照信用卡業務管理辦法的開罰上限。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2012年發現有點異常的時候,沒有繼續追下去?)當時我們已經有要求他們要進行改善,他主要是軟體設計的一個邏輯的問題,後來也是由花旗來主動查報有這個問題,所以我們現在一個罰鍰,也是根據,因為他是違反信用卡上面相關規定,根據銀行法相關規定,那個處分罰鍰也適罰到最重就是250萬。(影響很大,250萬會不會太低。)他最高就是250萬元。」金管會昨天表示,花旗出錯,影響30萬名卡友,影響金額超過3000萬元,甚至部分客戶被超收期間長達4年10個月。金管會開罰花旗250萬元。花旗也加計15%利息 退還客戶款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