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車與垃圾車相撞 共和黨議員忙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週三,一列載有數十名共和黨議員的火車,與一輛垃圾車相撞,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事發當時,共和黨議員們搭Amtrak火車前往西維吉尼亞州,出席政策會議。

在克羅澤特市(Crozet)附近,火車撞上一輛停在軌道上的垃圾卡車,強大的撞擊力導致卡車被撞成兩截,火車車頭撞擊痕跡明顯。車上多人受傷,垃圾和碎片散落滿地,一片狼藉。

幸運的是,車上多名議員有從醫經驗,他們在救援人員趕到前,緊急救治傷者和卡車司機,避免事故進一步惡化。

田納西州共和黨議員 Phil Roe:「如果你像我一樣,某個職業做了三十多年,不會因為當了國會議員就忘了老本行。你知道該做什麼,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經驗豐富的醫生。你就會盡力挽救生命。」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確認一人死亡,一人受重傷,沒有國會議員或助理受重傷。

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當時也在火車上,川普總統事後與他通話,了解情況,對議員們安然無恙感到欣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充分了解事故情況,火車以非常快、非常快的速度撞上卡車,我們會看到完整的事故報告,卡車司機據稱死亡,讓人非常難過。」

川普表示,他將於週四前往當地,出席共和黨政策會議。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