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台產業鏈!華航與美商設亞洲維修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看好台灣航太發展潛力,美商諾騰集團落腳桃園,與華航合資設立複合材料維修廠,希望帶動桃園整體航太產業鏈。

華航與美商NORDAM航太集團合資設廠案,NORDAM出資51%、華航出資49%,共投資約美金250萬元,維修廠房將設於桃園機場中正段,在去年(106年)12月已辦理公司登記,未來希望帶動桃園整體航太產業鏈。

NORDAM集團T. Hastings Siegfried:「我們選定這個城市,作為我們合作的對像,並在這裡設廠。我們有考慮到這裡的人和社會環境。」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華航會跟桃園市的這幾所大學,他們也都有維修的科系,也有空服的科系,這些科系都適合我們引進來,我想一般在上學當中,我們會安排他們到華航來實習,那畢業之後,優秀的我們留在公司,所以這些人才我們不會缺乏。」

台灣航太產業2016年產值超過1,000億元,且每年持續以8%成長率持續擴大中,其中維修服務產業占6成,2017年桃園國際機場旅運量已超過4千4百萬人次,預期航太維修產業將穩定成長。

桃園市長 鄭文燦:「 桃園有華航、長榮跟中科院,因此在航太產業以及零組件的製造商,具有相當大的優勢,那這一次美國知名的NORDAM集團,選擇跟華航成立NORDAM亞洲維修工廠在桃園,那我想是強強相加。」

鄭文燦表示,桃園將致力為企業規劃優良的投資環境,機場周邊將規劃330公頃產專區,未來供航太工業使用,以帶動產業投資、人才培育、創造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