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綠能!中油要做自有品牌機車電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綠能產業,成為政院重要施政主軸,中油董事長戴謙,本週宣布中油將轉型衝刺綠能,尤其充電、換電站三年內就要建置多達一千座,跟透露將與業者合作,生產中油品牌的電池。

電動機車綠能產業,蓬勃發展,政院也提出,包括電動汽車在內,全面電動化時程表,國內油品市占八成的國營中油,面臨極大挑戰,中油董事長戴謙,宣布綠能轉型計畫,第一步要推,綠能加油站,和自家品牌電池。

中油董事長 戴謙:「2035年、2040年,就沒有汽車,沒有加油車可以加油,所以呢,我們要做一個綠能加油站。 我剛才在跟中華汽車談到的就是說,我們希望跟他們呢,有一個中油品牌的電池。」

中油表示正積極布局電動車充電換電市場,三年內預估在加油站、公共場域,建置1000座充換電柱,並導入大數據、智慧聯網應用。至於電動車電池標準依據未來「公規」規格為主,不排除跟Gogoro進行合作,今年三月也將召開大型研討會,邀請電池大廠Panasonic與TDK來台洽談合作可能。

中油董事長 戴謙:「這個大家的意見提出來之後,我相信我們電池的規格呢,也可以很完整的定案以後,會有更好的布局。我希望是做給大家看,而不是講給大家聽。」

中油去年稅前盈餘達到504億元,創下78年以來最佳績效,儘管近期因為桃園煉油廠爆炸事件,軍心士氣大受影響,戴謙表示,今年將以工安問題最優先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