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米酒問世 銅板價搶攻30億米酒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中國人有句俗話「遇黑三分補」,只要食物加上個黑字,滋補的成分便提升許多,彰化縣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帶領研究生,選用在地優質黑米,研發黑米料理米酒,獲得兩項專利,要用銅板價來搶攻料理米酒商機。

將米酒緩緩倒入雞湯內,這是冬令進補常見的燒酒雞,但這一瓶料理米酒可不一樣,學校教授柯文慶帶領研究生,特別選用彰化優質在地黑米做為原料,運用專利技術,從黑米萃取花青素,是全國第一瓶黑米米酒。

學生:「吃起來會有一點芋頭的香氣。」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 柯文慶:「(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這個作用,它有這個健康的概念在裡面,當然你這酒,花青素的量是,我們自己要去控制,那在它的產品裡面我們是要求要有1ppm在以上。」

學校也將黑米米酒結合調酒成為雞尾酒,這次研發的黑米養生料理米酒專案,獲得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補助,也獲得兩項智產局技術專利,結合通路商,已在大賣場上架,一瓶49元銅板價就能買到。

酒商公司總經理 謝四卿:「我們的目標市場就是,對於追求養生健康,所以說現在用得少,用得好,這是我們的目標,所以只要這個份額裡面找到我們應有的市場,那我們也就滿意了。」

根據菸酒公司統計,2016年料理米酒商機大約30億元,預估今年大約落在30到31億左右,這次要利用黑米米酒的技術專利,插旗各大賣場,搶攻養生料理米酒商機的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