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年來最大群震!百年大震週期將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除了天氣極凍,觀眾朋友昨夜也都感受到天搖地動,花蓮從昨夜到清晨陸續發生了51起大小地震,地震預報中心說,這是46年來最大群震。另外,有專家提醒,規模八以上的百年大地震週期將至;對此,預報中心有不同看法。

地震預報中心副主任 陳國昌:「在這麼短時間,發生這麼多次,也是至少我們觀測這個地區,這麼多年來,是第一次。未來超過規模5以上的地震機率偏小。這個地區因為它,屬於比較破碎,比較破裂帶,比較破碎,所以它,不容易累積大的能量,比如說,包括發生規模超過6以上,那規模5.8,在這個地區來說,在震央附近來說,已經是非常大的地震。」

 

昨天最大一次地震是規模5.8地震,台北因為盆地效應感受到劇烈上下搖晃,連香港天文台也接獲數名香港民眾報告,表示感到輕微震動;在地震災情部分,科學園區包含竹科、南科、中科目前都均安。另外,雖然昨夜有部分地區停電,但全台各核能機組目前運轉正常。氣象局估計,未來兩周會有數起規模5左右的餘震,儘管這次地震,沒有和今天要通車的蘇花改路段有重疊,但專家指出,隧道外山坡容易有坍方的可能,請開車民眾多加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