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屈膝?傳接受中共任命爭議主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最近有消息傳出,梵蒂岡和中共就主教任命達成框架協議。梵蒂岡教廷準備承認7名由北京當局任命的主教。而這7名主教中,有3位曾被天主教逐出教會。

作為天主教教廷和教皇所在地的梵蒂岡,在十多億天主教信眾中具有極高的地位,沒有獲得教廷認可的主教被視為非法主教。

不過,《路透社》2月2號引述梵蒂岡高層消息說,梵蒂岡和中共就主教任命達成框架協議。教廷初步有條件的同意任命北京當局「自封自聖」的7名非法主教。也就是說,7名由中共任命的非法主教,將在取得教宗方濟各赦免之後成為合法主教。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這次梵蒂岡對主教以這麼一種方式處理,讓他們這些普通信徒感到失望。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我是很不認同這種做法的。把一個受到絕罰的人,把一個受到民眾唾棄的人封為主教,居然可以接受,我不知道這到底符不符合天主教的教義。」

李建峰揭露,在寧德市,中共任命的主教詹思祿的威望很低,但他卻是個釣魚高手。詹思祿曾把釣到的32斤的魚,掛在寧德法院門口炫耀3天。

中共建政後與梵蒂岡斷交,這也讓在中國信奉上帝的天主教徒一分為二:一方是在官方旗幟下的「三自愛國教會」,主教直接由中共政權任命;另一部分則是被迫轉入地下,長期被視為「反黨的」、一直忠於梵蒂岡的信徒。

其實,被梵蒂岡赦免的七名主教不僅曾遭絕罰,也即被逐出教會,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其中安徽的劉新紅及四川的雷世銀兩人均有親密女友,並育有子女,嚴重違反教會要求神職人員守獨身聖願的要求。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為什麼把他封為天主教的主教,因為中共它就是要利用這種人,貪慕世俗的錢、財、色這種人。只有貪慕世俗錢財色的這種人,中共才能牢牢的掌控他們。」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說白了,就是替中共在宗教內部來給這些教眾洗腦的,就是說破壞真正天主教的這批人。梵蒂岡的這些人,他們心裡是清楚的,所以一直是不接受。」

邢天行認為,梵蒂岡作為信眾的信仰聖地,它在與世界上最邪惡的踐踏人權的中共政權的合作中妥協,坍塌了它在信眾中的神聖地位,也讓民眾信仰的主在世間的表現團體不存在了。

對此,《華爾街日報》刊發評論文章說,中國大陸至今仍持續逮捕基督徒、摧毀各地教堂。對許多中國大陸天主教徒而言,梵蒂岡的做法令人心灰意冷。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也批評說,即便梵蒂岡「為了完成和解」而「讓權」,在一個沒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度,北京當局除了主教任命權,就可以讓教徒們自由的信仰上帝嗎?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採訪報導

您還會想看 : 
梵蒂岡屈中共!86歲香港樞機寒風中陳情
香港榮休主教:願成中梵建交最大阻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