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訪南韓層級4年來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南韓青瓦台發言人,今天發出消息,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將首度訪問南韓,這也是將近四年來,北韓訪問南韓的最高層級官員。金永南還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不過是否一對一單獨會面,還有待雙方進一步協商。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 金宜謙(Kim Eui-kyeom):「這次將是金永南的第一次來訪,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來我國。他是有史以來訪問南韓最高層級官員。」

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訪南韓層級4年來最高
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訪南韓層級4年來最高

北韓憲法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昨天剛滿90歲,負責元首外交。金宜謙表示,金永南的來訪體現出對南韓的誠意,以及確保奧運成功的決心。金永南將參加本周五(2月9日)平昌冬奧開幕式,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相遇,但兩人是否單獨會面,還有待進一步協商。

另外,北韓表演團這次將改走海路,搭乘「萬景峰92號」客輪,對此南韓計畫暫時豁免制裁。

雖然兩韓官員營造出一派和平的氣氛,場外還是有許多南韓民眾抗議。三度申請奧運才爭取到的平昌冬奧,可能會變成「平壤冬奧」,讓不少南韓人民憂心忡忡,尤其20多歲的年輕族群,對北韓共產政權十分反感,超過七成反對與北韓統一。

與此同時,北韓還計劃在2月8日,也就是冬奧會開幕前一天,舉行大規模的?兵儀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周五表示,即使情況變得非常複雜,北韓參與平昌冬奧還是可能會帶來一些好處。而美國副總統彭斯稱,他出席冬奧會目的是向北韓傳達「戰略性忍耐已結束」的訊息,美國在冬奧會期間將不與北韓代表團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