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要做啥?彭淮南這麼回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即將卸任的央行總裁彭淮南,這個月25號任滿退休,今天向立委拜訪辭行,對於退休後的規劃,他說要整理過去資料,還要好好休息,至於其他提問,則是不願多做答覆。

央行總裁彭淮南,一下車,立刻被大批媒體包圍,因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高調向媒體預告,彭總裁來訪辭行,還大力稱讚彭淮南數十年來的貢獻。

央行總裁 彭淮南:「盧委員的溢美之詞,我個人愧不敢當,我感謝國家,感謝我的長官,給我機會,為台灣服務。」

行事低調的彭淮南,神色有些僵硬,至於被問到要不要幫忙協助選舉站台,彭淮南給了盧秀燕,一個軟釘子,強調謹守行政中立立場。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你要繼續給我當老師,繼續給我指導,要繼續給我關心耶?我不敢當,我想你會做得很好。」

央行總裁彭淮南:「(會願意幫盧委員(站台))?我必須要保持行政中立,OK。(可是你要退休啦),謝謝,但是我現在還是總裁,OK。」

媒體追問對於外資、新台幣匯率、國家政策,通通不回答,敏感問題,一切交給下任總裁。

央行總裁 彭淮南:「我沒辦法發言,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這要有新任總裁來回應。」

至於退休後規劃,他則是有了準備。

央行總裁 彭淮南:「第一個我要整理資料,我要把資料整理好,(你有要寫自傳嗎?)我要做個筆記,OK。(那第二個呢?)就是這樣,第一個,退休就是退而休息,OK,我二十年來,我在中央銀行服務了四十六年,四十三年,除了離開三年之外,有四十三年,這資料很多,我必須要把資料整理好,寫寫筆記,OK。(願意接央行顧問嗎?)到現在沒有人請我。 」

彭淮南2月底卸任,不過身懷專業,滿腹經綸的他,一段時間內,恐怕都會是外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