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報告:中俄等違規助北韓賺2億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近年來,北韓先後進行過六次核試驗,遭到國際社會廣泛譴責,近期,聯合國一個獨立監督機構的一份機密報告顯示,去年,中共、俄羅斯、及敘利亞,違反聯合國決議,和北韓進行煤炭、化學武器、導彈等交易,這些交易讓北韓獲利近2億美金。請看報導。

路透社2月2號報導,聯合國獨立監督機構向安理會制裁委員會(Sanctions Committee)提交一份長達213頁的機密報告,報告詳細描述了北韓藐視最新制裁決議,以虛假文件向包括俄羅斯、中國、南韓、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國運送煤炭。

報告說,2017年1月至8月5號之間北韓向中國、俄羅斯、馬來西亞和越南等國出口煤16批次,其中只有馬來西亞向安理會報告了1宗交易,其它的都違反了制裁令。

2017年8月5號,聯合國安理會再次通過決議,禁止北韓出口煤炭。但機密報告顯示8月5號之後,北韓向中國、俄羅斯、南韓和越南出口煤23批次。

此外,北韓利用欺騙性的導航、操控信號、轉運及欺詐文件,掩蓋它的煤炭出口來源,主要手段是偽造文件,將煤炭來源改為中俄等國家,而未如實寫上北韓。

《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中國(中共)政府從來沒有認真執行過對北韓的制裁,從來都是陽奉陰違,口頭上表示制裁,實際上暗地裡繼續做生意,北韓的經濟其實如果沒有中國(共)的這種支持,它根本撐不下去的。」

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嚴震生表示,中共對北韓目前的立場,非常清楚。

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 嚴震生:「它(中共)也沒有辦法來阻止北韓走向核化,所以,希望它(北韓)盡量不挑釁,堅持所謂的雙暫停,大陸比較消極,因為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做,所以借口喊雙暫停。」

胡平表示,這一切都是由於中朝尷尬的關係決定的,他認為,北韓既是中共的包袱又是中共的資產。

針對中共對北韓的曖昧態度,美國政府曾表示,中共沒有充分履行這些制裁令。上個月,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中國兩家公司實施制裁,原因是,中共違反聯合國制裁令與北韓從事貿易活動。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