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復胖吃水果最好?減重3大迷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天氣冷,食慾大開,擔心身材跟著走樣嗎?醫師說,有人為了不在冬天復胖,晚餐只吃水果,但其實水果甜份高,又屬於陰性,反而抑制代謝能力,讓減重適得其反,還有哪些減重迷思,帶你來看看。

熱呼呼的麻辣湯頭,配上各式火鍋料,一口接一口,但驚人的熱量,小心肥上一圈,別以為單靠晚餐吃水果,就能達到減肥不復胖。

中醫師 蔡佳玲:「陽虛型的體質,陽就不夠了,那你再加上寒冷,冷性的水果下去,它其實會抑制腸胃的蠕動,抑制腸胃的吸收,最主要就是抑制我們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這樣子長期下來就會更不容易瘦。」

單吃水果不但甜份高,營養也不均衡,尤其手腳常冰冷的民眾,更不要輕易嘗試。那多喝幾杯減肥茶總可以了吧,醫師說,這也是NG的觀念。

中醫師 蔡佳玲:「他如果長期都在減肥,或長期都吃很少,吃不營養的話,他的腸胃虛寒會造成他對於減肥茶的敏感度,他可能吃了就會拉肚子,或一吃就胃痛,這樣會影響到他腸胃的粘膜之外呢,他對於營養的消化吸收一些抑制的作用。」

運動減肥,不少人認為,空腹跑步,對燃燒脂肪瘦身最有效果,跑完還不能馬上吃東西,但真是如此嗎?

中醫師 蔡佳玲:「你不能完全是空腹的去運動,有時候會影響到我們身體正常的代謝之外,也會影響到我們一般的運動的表現,也有可能會讓你在運動過後反而吃到更多的食物。」

冬天不想肥胖纏身,除了避免暴飲暴食,醫師說可以強化身體肌肉,因為肌肉不夠,無法燃燒足夠的熱量,身體自然會囤積脂肪,再加上久坐不動,肥胖可是會找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