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急凍 週一奪54命 今明乾冷緩慢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這一次寒流一連凍了5天,昨天(2月5日)一天就傳出54人猝死,還好今明兩天開始轉乾,但未來這幾天,氣溫會小幅回升,到了星期五,白天更一口氣回溫到26度,但是要提醒,週六(10日)又有一波寒流要報到!

宜蘭太平山馬路一片雪白,整個山上仍舊霧茫茫,放眼看去,山頭還是一片銀白世界。

鏡頭來到台東向陽山,雖然雪已經停了,但屋頂、樹枝、草皮全部都還覆蓋著白雪;就連陽明山,雪也還沒有完全消去,雖然低溫仍要持續到週三,但隨著寒流由濕轉乾,也象徵這波「凌遲式寒流」最強時候已經過去。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一波影響比較久的寒流,總算快要結束,也預估在星期五白天,各地溫度稍微回升,但是也提醒大家,寒流逐漸結束的過程中,下雨的機會增加,因為南方雲系的影響。」

這波寒流讓台灣一連冰凍5天,好在週二(6日)開始,天氣轉乾,溫度也稍微回升到12度,而7號到8號,有一波南方水氣移入,到時各地都會有短暫降雨,一直到星期五,溫度一口氣會回到20度以上,中南部地區,更會來到26度高溫,但是緊接著週六,又有一波寒流報到。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從星期六晚上,一直到星期天,是另一波寒流影響我們的天氣,在週末影響的這一波寒流,影響時間是比較短,預估從星期六晚上,會一直影響到下禮拜二的清晨。」

原本下一波的強烈冷氣團已經正式增強為寒流,雖然比較乾冷,仍舊是10度以下低溫,但民眾也別太擔心,因為氣象局預告,這波寒流退去之後,接近除夕跟小年夜,全台溫度都會回升,到時就能溫暖圍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