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台北書展掃書 蔡英文:出版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台北國際書展今天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時表示,台灣的政治民主以及社會自由,讓我們的創意跟能量傲視亞洲。蔡總統也到展場逛攤位買書,一口氣掃了18本,蔡總統表示,出版是台灣的軟實力,期待行銷全球。

總統 蔡英文:「我在網路上最常看的影片,叫做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那麼今天呢,我也發現,居然他也出書了,所以我也很高興的,買了一本。」

蔡總統說自己也是網路名貓「黃阿瑪」的粉絲,一向愛看書的蔡總統,抓緊機會逛書展,一連買了十八本書,包括「歐洲的心臟」,「數據、謊言與真相」等書籍,當中還有這本,「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北書展致詞,她表示,台灣的政治民主以及社會自由,讓我們的創意跟能量,傲視亞洲。

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大,但我們的創意跟能量,足以傲視亞洲。出版是台灣的軟實力,我對台灣出版業行銷全球,也抱持非常大的期待。」

蔡英文表示,出版業者應該善用科技吸引更多讀者,化挑戰為機會,有越來越多漫畫動畫,結合跨領域媒體,是很好的範例。

總統 蔡英文:「全世界出版界都在擔心,一件事情,那就是隨著科技發展,跟社會變遷,讀者逐漸流失的問題。我們如果可以善用新的科技,反而可以吸收到更多的讀者。定位我們的特色,發揮我們的優勢,出版業的寒冬,一定就會像這幾天的寒流一樣,一定會過去,春天一定會來。」

今年書展的主題國為以色列,以色列主題國館裡,除了入口處搶眼的超大裝置書,還有插畫家哈諾‧皮芬(Hanoch Piven)用各式日常用品拼貼的名人肖像,為了台北書展,特別創造了兩件作品,包括總統蔡英文以及已故綜藝大哥豬哥亮,蔡總統左胸有一個小國旗,懷中灰白相間的米克斯,就像是「第一寵物」蔡想想翻版,獨特作品展出,也成為展場上另一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