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見台中車站 札幌展台灣主題冰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日本北海道著名的札幌雪祭,每年固定在2月第二個星期舉辦,今年(2018年)在2月5日開幕,而這也是札幌雪祭連續第7年展出台灣主題冰雕。今年是以1917年日治時代建造的台中車站為主題,主要考量就是配合年底的台中市國際花博,同時也象徵台日兩國關係的進一步緊密。

2月5日上午開幕的北海道雪祭在札幌市中心設了3個展覽會場,舊台中車站冰雕的展出位置,是在札幌市中心大通公園的國際會場內。開幕儀式由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札幌副市長町田隆敏等相關人士共同剪綵,會場氣溫零下3度,算是平常北海道比較暖和的天氣,會場也擠滿觀光人潮,其中不少是台灣觀光客。

謝長廷也利用雪祭的機會,參觀小樽市內日本最大的玻璃工房,並搭乘纜車登上天狗山,眺望一片白色的小樽市全景。

謝長廷在山上遇到許多台灣滑雪客要求合照,他也很開心的和他們合影。謝長廷除了與北海道日台親善協會相關團體懇談之外,也拜會北海道知事高橋春美,以及北海道選出的眾議院議員。

駐日代表 謝長廷:「透過舊台中車站的冰雕,我們希望把過去以來,台日雙方的強烈連帶關係,告訴更多的日本人。」

北海道知事 高橋春美:「今年台灣展出的是舊台中車站,我也感到非常高興。」

謝長廷也對都廳官員表示,到了北海道更能體會到台日關係其實非常緊密,他希望日本有更多的觀光客到台灣旅遊,而今年台灣的賣點,就是年初的嘉義燈會和年底的台中花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