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爆:新疆不只12萬維族人被關勞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日前傳出,新疆各地大約有12萬維吾爾族人,被中共當局丟進類似毛澤東時代的「再教育集中營」。有外媒前往新疆一探究竟,採訪過程中不斷被當局騷擾、監控。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被抓的人數應該不止12萬。

中國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遭遇再次引發國際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新疆數千名維族穆斯林近日被集中關押進行政治教育。報導引述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行委員會主席Omer Kanat 的話稱,當地每個家庭都有三四個人被帶走,有些村落街上只見婦女和兒童,已看不到男人,所有男人都被送到學習營。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過去他們(中共)認為有分裂思想的這些人的各種信息收集以後,把每一個村、每一個維吾爾社區、每個人,進行對比,符合他們那些認為是危險人物,全部弄到這個再教育集中營的,進行各種所謂的思想改造。」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說,集中營的警察都有審判權力,可以不經過任何法庭,就把他們認為無法轉化的人,從再教育集中營直接送進監獄進行酷刑。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剩下的呢,必須一天三次,就是一天從早晨到晚上,參加這個學習,升國旗,不停地背誦各種的所謂的什麼感恩中國呀,什麼國旗啊,國歌啊等等,不能回家。在這個再教育集中營的就是沒有期限,直到他們的那些集中營裡頭的那些管理人員,他們認為滿意了,這個人被改造了,他才能回家。」

伊利夏提表示,到目前為止,在集中營的維吾爾族人能回家的沒有幾個。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很多集中營裡頭,因為人數太多,造成已經是狀況非常惡劣,有人死亡。死亡的不僅僅是因為那個裡面擁擠的程度,而是因為在裡面使用酷刑,對有些人進行就是各種審訊打壓,所以就不堪折磨有的人就死了,還有人自殺。」

有報導指出,新疆南部有多達12萬人被關押在「擁擠、骯髒」的環境中。伊利夏提指出,12萬人僅僅是喀什噶爾一個地區的人數。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也就是說僅僅一個喀什噶爾地區,有12萬人口已經在再教育集中營裡頭,這個情況是非常嚴重。到目前為止逃出來的也就只有一個人,是哈薩克斯坦的公民,他是在那裡頭,最後因為哈薩克斯坦政府的施壓。」

《BBC》 也發布消息,指出過去幾個月傳出新疆少數族裔被關入秘密拘留所,記者前往報導途中卻遭到中共當局騷擾及監控。逃到土耳其的新疆維族人向《BBC》表示,聽到家人被帶到拘留所的消息,他「寧願妻子與母親被槍斃,也不想他們被中共政府虐待致死。」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