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核二2號機重啟 公民團體按鈴告賴清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這幾天的天氣又濕又冷,讓用電量大增,導致冬季供電吃緊,行政院核定,重啟核二廠二號機,引發公民團體不滿,除了預告,將在3/11走上街頭捍衛家園之外,甚至還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行政院長賴清德,涉嫌犯了公共危險罪,讓台灣人民的身家安全,暴露在核災威脅之中!

 

公民團體:「我要美麗島,不要擁核島。」

喊著口號,舉著標語,公民團體一早就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行政院長賴清德。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 林瑞珠:「老朽的機廠,600多天都沒有啟動,應該照理來講是要除役才對,控告賴清德公共危險罪。」

公民團體這麼不滿,就是因為這幾天寒冷又陰雨綿綿,許多人烘衣機、除濕機、電暖爐等電器,通通拿出來用,造成冬季用電量過大,傳出行政院通過核二廠二號機重啟計畫。不過核二廠已經停機20多個月,再加上曾經發生過意外,導致停機,雖然核二在去年12月剛完成大修,但是環團還是相當憂心。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任何一個機組就像飛機起飛的時候,那8分鐘是最危險的,更何況停機了600多天,已經進入停役的狀況,依照台電字典裡面,沒有『危險』兩個字,只有安全,他們根本不怕核災發生,因為核災對他們來講是產生更大的預算,更大的權利。」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 楊順美:「有一半的核電機組是停機的,不是因為反核團體的反對而停機,是因為本身的意外而停機,設計上的問題或是機器已經太老舊,或是管理問題。」

行政院長 賴清德:「不管核二廠的二號機,未來能不能再轉,這都跟蔡英文總統,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這不會影響,因為電業法已經通過,核一廠、核二廠、核三廠一定要如期除役,絕對不可能有任何延役的情事發生。」

儘管賴清德表示,非核家園的政策不跳票,再加上核二如果真的要重啟,還得經過原能會一個月的審查時間,結果要到3月5號才知道,但是環團依舊將在3月11日,走上街頭遊行,預計將號召上千位民眾,一起捍衛家園。

公民團體:「翻轉能源未來,面對核電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