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深夜6.0地震 新唐人連線花蓮市民代表還原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花蓮市民代表 謝宜萱:「我現在在民意街自由街口那裡,靠近廣東街,重慶市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晶晶:「是,那可以請您跟我們說一下,您現在處在的環境的情況嗎?」

花蓮市民代表 謝宜萱:「現在處在環境是在柏油路面的,道路全都裂掉都隆起,就有一個上下的落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晶晶:「大概它落差大概多少?」

花蓮市民代表 謝宜萱:「它落差大概可能有到,10公分15公分都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晶晶:「所以您現在在的街口的附近,是一個住宅區嗎?還是一個社區?」

花蓮市民代表 謝宜萱:「對,我們這裡是住宅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晶晶:「所以現在居民的情況?」

花蓮市民代表 謝宜萱:「就以前的溝仔尾,花蓮市有一個溝仔尾,(居民)就是全部都跑到馬路上來,因為大家都沒有碰過這麼大的地震,因為它一開始上下搖,所以大概家裡全都翻掉了,我們這邊居民的話,因為都是一個街口一個街口,大家都站在街口上,差不多一個街口都有2、30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晶晶:「那可以跟我們來還原一下,它這個大概就在將近1個小時之前的一個地震的情形,可以跟我們說一下?」

花蓮市民代表 謝宜萱:「剛開始在地震的時候,因為已經12點大家都已經躺在床上準備休息了,然後它一開始就是有那個,要開始地震的那種,鳴聲,然後就開始感覺到它是上下搖的,那我們因為知道是上下搖,就不對勁了,然後它越搖越大力的時候,東西開始都倒了然後,燈也都破了,然後我們就趕快著裝下來,出來到馬路上,然後趕快叫鄰居都出來。花蓮市中心有一個統帥飯店,然後它有一個,雲翠大樓也倒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晶晶:「到目前還有持續的震幾次呢?地震。」

花蓮市民代表 謝宜萱:「大概3、4次有小有大,有一次還有感覺到上下,不過其它都是左右,警察的部分是有針對那個,柏油路面比較隆起的部分,來先設計那個,三角錐,然後應該現在都大家都前往,去那個統帥大樓,應該是那個雲翠大樓救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