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道瓊反彈567點 激勵台股開盤漲143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美股遇到史上最慘黑色星期一,連2天狂跌,道瓊跌破25000點,2018年以來的漲幅完全蒸發,消息同步拖累亞洲股市。不過,今天道瓊反彈,收盤大漲567點,台股開盤也漲143點。

美股道瓊指數,在週一大跌上千點後,引發全球股市相繼重挫。

亞洲股市開低走低,投資者紛紛拋售股票,獲利了結,亞洲主要股市紛紛重挫。

香港恆生指數,重跌超過1600點,跌幅5%,受創最重;日經指數也大跌超過1000點,跌幅4.7%。

歐洲股市同樣一片低迷,遭遇沉重賣壓,交易員臉上神情凝重。

收盤時,英國與法國股市雙雙下挫超過100點,德國股市跌深,下跌將近300點。法股與德股,跌幅同樣超過2.3%。

這次全球股市重挫,估計令股市總值減少了4萬億美元。

Mint Partners戰略師及資本市場總監:「並不是哪個單一因素,造成這次股市大幅度修正。有人擔心公債收益率上揚,有人擔心已經出現通貨膨脹的信號。」

但美股週二上午開低走高,盤中多次震盪,到了下午買盤大量湧入,三大指數大幅上揚。

收盤時,道瓊大漲567點,以24912點作收;標普上漲46點,那斯達克也大漲了148點,回到7100點以上。

Mint Partners戰略師及資本市場總監Bill Blaine:「目前看來,當人們感覺股市已經觸底時,就會再進場投資,所以現在確實是買進的好機會。」

此外,美國1月份的新增就業人數高達20萬人,失業率4.1%,維持在17年來的低點,而勞工工資也上漲了2.9%。各項數據都反映美國經濟基本面相當強勁。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在川普新政的改革之下,美國經濟的體質已經大幅改善。接下來要看的就是第一季度的經濟數據,在減稅實施之後,企業的獲利是否提高,投資與就業是否穩定增長。雖然美聯儲很可能會在3月份宣布加息,但只要經濟基本面強勁,美股依然可以獲得長期的支撐動力,勞工工資也可望進一步提升。」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