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雲翠大樓 賴清德:首要之務釐清受困人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前進花蓮災區勘查雲翠大樓,他表示首要之務,是要確定還有沒有人需要救援,例如後面這棟大樓有多少人尚困在裡面,這個一定要先釐清楚。第二,為了安全保護的工作要徹底做好,而且必須要有效率,因為救人如救火、分秒必爭,時間已經過了12個小時,如果入夜後恐怕會更寒冷,如果困在裡面的住戶年紀比較大、有慢性病的話,很可能會挺不住。


賴清德表示,已經請技師公會理事長一定要釐清一個時間來,需要多少加固作為才能達到安全標準,這花蓮縣政府、行政院都會予以提供協助,但務必要有時間表,讓救災人員放心進去救災,這樣才有辦法縮短期程,把困在裡面的住戶解救出來,這個是救災的部分。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災情統計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災情統計



至於賑災與重建部分,賴清德受訪時表示,行政院今(7)日早上已經成立(賑災與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由花蓮的女兒,也是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政務委員擔任,行政院會全力協助花蓮縣在賑災與重建的工作,讓花蓮能儘速回復正常的生活。



就賑災的部分,行政院會在今天就先預撥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做慰問、救災的工作。目前已得知,地震造成花蓮縣有4位民眾死亡,200多人受輕重傷。這4位民眾每個人可以先拿到80萬元,賑災基金會一個人給予40萬元,衛福部也有編列慰問金一個人20萬元,花蓮縣政府本身也有20萬元。如果是重傷的話,一個人可以拿到25萬元,這是法定的部分。賴清德表示,也請社會愛心人士能夠多多捐款,讓花蓮縣政府更有力量運用善款,給予受災民眾無論傷亡或生活不便,能給予他們更好的照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