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地震2年前同天 維冠住戶替花蓮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花蓮大地震,昨天(6日)深夜天搖地動,只是很巧合的,地震發生在2月6日,跟2年前的台南大地震居然是同一天,劇烈搖晃的夜晚,讓維冠大樓附近住戶,不禁想起當時大樓倒塌的片刻,如今,災民努力走出陰霾,也為花蓮受困災民祈福。

好幾台怪手,忙著清理地上鋼筋,這裡就是兩年前,發生強震的台南維冠大樓所在地,如今正在進行地下結構物拆除工程,只是強震前一晚又發生,地點就在花蓮,而且很巧,跟兩年前台南大地震,是同一天2月6日。

維冠大樓附近住戶:「要怎麼說,本來就是巧合啊,替他們也是很感慨,怎麼都這樣。」

維冠大樓附近住戶:「心情不好啊,就會回想到維冠這裡地震一樣是2月6日。」

同樣在過年前夕,2月6日這天,看到花蓮災情嚴重,不斷傳出死傷,維冠大樓附近住戶也心有餘悸,不禁想起兩年前,不少親朋好友也受困磚瓦下,沒被救出來。

維冠大樓附近住戶:「我的孫子很多同學也是在裡面,沒有被救出來,知道花蓮地震,今天早上就一直一直看看有沒有人被救出來呀。」

維冠大樓附近住戶:「那幾天就是每天,什麼人有被救出來,誰有被救出來,每天都在問啊,後來聽到一個沒出來,兩個沒出來,心情也是很難過。」

當時最後被搶救生還,24歲的洪家益,救回一命,雙腿遭到截肢,如今堅強活了下來,但前一晚,歷經天搖地晃,又看到花蓮有大樓倒塌,他彷彿又噩夢重演。

台南大地震生還者 洪家益:「心裡回憶起當初那個時候的滋味,那地震發生之後,我跟老婆有牽到手,然後老婆碰得到小孩,我就跟老婆說我們要冷靜,等待救援,昨晚第一個念頭,就是牽著家人的手最重要。」

兩年一轉眼就過了,洪家益靠著樂觀,活出生命,當時維冠大樓倒塌,週邊破壞的道路和建築物,如今一一恢復,災民也努力走出陰霾,此刻,大家都在為花蓮受困災民祈福,希望一一救出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