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險情小 兩黨「情報戰」裂痕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本週,美國政府再次面臨關門的威脅。但經歷了上次的教訓之後,這次兩黨將避免重蹈覆轍。不過總統川普仍敦促在預算協議中納入移民改革的內容。同時,兩黨繼續就FBI等司法問題持續展開「攻防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總結出三大優先,為創建安全、現代、合法的移民系統:保護邊境、結束鏈式移民、取消可怕的綠卡抽籤。」

本週四,政府短期預算又要到期。川普敦促國會,將移民改革納入新的預算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加強邊境管控,不是一點點,而是很多。」

週二,川普發推文說:真可恥,非法移民撞死NFL球星埃德溫•傑克森。這只是眾多可預防的悲劇之一,我們必須讓民主黨在邊境和非法移民問題上更嚴格,快行動!

週日凌晨,來自瓜地馬拉並曾兩次被遣返的非法移民沙維拉(Manuel Orrego-Savala),酒駕撞死NFL球星傑克森(Edwin Jackson)。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不改變移民法,不修補法律漏洞,讓殺人犯得以鑽空子入境,還有黑幫份子。如果我們不改變這些,那就再關門一次好了。」

週二,國會兩黨接近達成預算協議,資助政府運作到3月23號,資助軍隊到9月30號。但似乎沒有納入川普要求的「移民改革」。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一旦我們確保政府在2月8號後繼續運作。我們就會推動移民辯論。」

傳統基金會資深法律和政務專家 John Malcolm:「即便政府關門,也將非常短暫,但我不覺得會關門。」

週一,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推動通過一份10頁的「備忘錄」,以對抗共和黨上週公布的4頁「備忘錄」。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民主黨人 亞當•席夫:「我們覺得,這會幫助公眾了解,共和黨備忘錄的很多歪曲和不準確。」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 努尼斯:「當你被所有主流媒體批評時,同時被左派攻擊,我們知道,這就離真相不遠了。」

共和黨上週公布的「備忘錄」揭示,個別FBI和司法部官員,利用帶有嚴重政治偏見的抹黑川普「卷宗」,申請監視川普選戰的法庭許可,也沒有向法庭說明這份「卷宗」的來源。

專家認為,這會間接影響與FBI和司法部關係緊密的穆勒「通俄門」調查。

傳統基金會資深法律和政務專家 John Malcolm:「公眾會想,任何與穆勒調查有關的人員,是出於政治目的,這會讓公眾難以接受穆勒的調查結果。」

與此同時,共和黨也開始調查牽涉「鈾礦門」等問題的希拉蕊國務院。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努尼斯:「我們現在調查的是,(希拉蕊時期)的國務院,看看是否有一些違規行為。」

司法部監察長霍洛維茲(Michael Horowitz)也將在今年春天,公布對FBI處理希拉蕊「電郵門」問題的完整報告。

([傳統基金會資深法律和政務專家 John Malcolm:「有這種可能,依據他們的調查結果,司法部會決定對(希拉蕊)提出犯罪指控,但我想,要等很久很久才可能發生。」])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