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自閉兒無限潛能 資策會打造科技園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發掘肯納兒,也就是自閉症孩童的無限潛能,資策會從2017年底開始,打造了科技探索的體驗課程,而在今天(7日)的開學典禮,更宣布了微軟的加入,打造四季的課程,要帶給自閉症孩童,不一樣的科技體驗。

在虛擬攝影棚內,盡情的載歌載舞,這是資策會為肯納兒,也就是自閉症學童,量身訂作,打造的智慧學習實驗室,將豐富的科技應用,導入課堂中。

肯納兒:「電腦課比較好玩。」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服務中心主任 周嘉榆:「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這些孩子的一些才能,然後還有他們的潛能在哪裡,那我們這次的體驗,第一批結束了,其實我們還滿感動的,我們看到很多孩子,透過這些數位的一個,不管是平板的程式也好,或者是說,可能就是一個影音的一個回饋也好,那他們可以更自在的,去展現自己的畫作,自己想要表達的想法跟意見。」

運用想像力,在平板上盡情塗鴉;戴上VR裝置,挑戰刺激的高空繩纜腳踏車,資策會希望透過人機互動的遊戲,發掘自閉症孩童的無限潛能。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 彭玉燕:「他們在對於跟電腦溝通,我發現他們真的每一個都很喜歡,他們的腦袋好像跟電腦比較能連結。」

資策會執行長 于孝斌:「所有的整個過程要很仔細的記錄下來,跟孩子的互動,什麼樣的方式是可以,什麼樣的方式是不可以,我們要記下來,那組成一個我們認為是,共通的一個模式之後,我們會拓展到別的基金會,或是別的社會的組織去。」

為期一年的體驗營,資策會將攜手微軟,為肯納兒打造四季的課程,將帶給肯納兒,不一樣的科技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