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防治懶人包 新年出遊健康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新年即將來到、冷氣團又來報到,國內流感疫情正處於高峰期,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製作流感防治懶人包,提醒民眾連假期間返家出遊,跟著懶人包做好手部衛生、避免危險動作,確保健康出遊、健康回家。

有效防護流感,除了定期接種流感疫苗,還能做些什麼?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製作流感防治懶人包,要大家一起抗流感、保健康。

嘉義市長 涂醒哲:「最主要是告訴大家,流感的症狀是甚麼,再來怎麼樣預防流感,當然就是多洗手,不要用手指頭去摸眼睛、鼻子、嘴巴,那我們萬一自己感染,一定要戴上口罩。」

嘉義市衛生局長 張耀懋:「預計每年的過年都會是一個流感高峰,那在除了你打流感疫苗以外,其實你可以自身做到幾件事情,你就可以減少感染。」

拱手不握手,肥皂勤洗手,避免揉眼睛、挖鼻孔,涂醒哲市長以自己的症狀為例,提醒民眾多洗手。

嘉義市長 涂醒哲:「因為我的流感也有打預防針啦,所以應該比較不容易得到流感的感染,但是還是會得到各種病毒的感染,所以洗手以及不要摸鼻子,不是保護流感而已,是保護所有的病毒。」

最近寒流來襲,同時是國內外流感疫情高峰期,因此新年期間到國外旅遊,也要做好預防措施,避免感染流感確保健康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