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的正義!PTT重啟0206地震板協助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巧合!隔2年同天強震 坐鎮警長都是他

巧合!2016年2月6日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死亡,當時台南市警局永康警分局長李西河立即調度大量警力協助救災,當年效率頗受好評,2個禮拜前李才升任花蓮市警察局長,不料昨天又碰巧遇上強震,連續兩起重大震災都在現場坐鎮。

===

「我家在斷層帶嗎?」 輸入地址馬上查

花蓮強震造成4棟建築物倒塌,包括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還有位於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和吾居吾宿大樓,因這4棟大樓都位於米崙斷層帶附近,民眾若擔心自己家與離斷層帶的距離,可以上「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網站,輸入地址查詢。

===

鄉民的正義!PTT重啟0206地震板協助救災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兩年前的同一天,高雄美濃6.4地震,當時在PTT成立的臨時看板《EarthQuake26》,這次也在地震發生後不到一小時,於7日凌晨35分再度重啟。另外,Facebook也為花蓮市啟動災害應變中心,網友紛紛留言「天佑台灣」。

===

網購救難商品關鍵字增五倍 部份賣到缺貨

近期地震頻繁,引發民眾防災意識高漲,網購業者統計,近一週抗震防災相關商品的銷量,已較上個月同期大幅度成長5.4倍,其中,前3名為能夠維持電力及照明的「手電筒」、「行動電源」、「電池」。不過,醫師提醒,地震包應準備飲水、乾糧、手電筒、哨子等4項必備用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