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7路龜裂!斷層帶居民家園怵目驚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區處路面破損,民眾遊客外出千萬留意路面斷裂。其中位於米崙斷層帶頂端的七星潭大橋,受創嚴重,影響觀光與居民生活交通,鄰近社區的巷弄與民宅也受創嚴重,地面隆起數十公分,民眾高呼恐怖,有待政府後續勘查幫助。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區27處路面破損,尤其位於米崙斷層帶上的七星大橋橋墩、路面都嚴重龜裂,已經封鎖。

騎車送報人員:「這樣子繞過去很遠,等於是從那個什麼地方...」

附近居民老伯伯,住房前路面隆起裂縫,目測超過7公尺長、40公分高,怵目驚心。社區人員也說,臨近巷子的道路與住家都受損不小,很恐怖。

七星潭居民 組織常務理事 江先生:「裡面住家也都是壞掉,住家什麼路啦、什麼水管都破掉裂掉。我們整條巷子都是裂開、都突那麼高啦。兩個人給它拔起來,從那邊跳出來,沒辦法,們都卡死啦。實在很恐怖,現在。」

延伸8公里的米崙斷層帶上,震倒四座大樓,全國聚焦搶救人命第一。不過,斷層沿線的民宅受創情況不等,還需要政府後續進一步勘查,包過基礎建設、房屋防震補強,都有待協助。

此外,前往著名景點七星潭的主要幹道重創,民眾也擔心影響觀光生計,民宿業者也來探視交通受損情況,要幫遊客尋找替代道路。

七星潭居民 組織常務理事 江先生:「(會不會影響到一些觀光客?)多少一定會的,(有什麼因應措施?)現在就是,現在也是有在震,早上也是有在震,怎麼維修還不知道啊。」

壽豐鄉鯉魚潭 民宿業者 黃小姐:「過年的訂房都已經幾乎滿了,客人也很關心這些問題,持續打電話來詢問,所以我們也是在替他們尋找替代道路。」

吉安鄉稻香村 民宿業者 楊先生:「相信未來我們對花蓮還是很有信心的,政府應該會很快幫我們解決這些問題,修復這些橋。」

目前統計,花蓮有 27道路受創,包括重要幹道台11線花蓮大橋,就位於嶺頂斷層上,路面也隆起。此外,水土保持局官員呼籲請民眾不要進入山區,因為地震後土石鬆動、有落石,這幾天花東會下大雨,氣溫低,正在監測土石流發生的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