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裝亮相! 一探奧斯卡入圍電影戲服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已經出爐,其中入圍「最佳服裝設計獎」的電影,包括《美女與野獸》、《水底情深》等五部作品,它們的戲服將會在洛杉磯時尚設計商業學院舉辦免費展覽。

展場內的戲服一字排開。電影《美女與野獸》中,艾瑪‧華森飾演貝兒時所穿的禮服,在燈光映照下,萬中選一的亮黃色,不僅特別華麗,絲質更顯得飄逸感十足。當然,一旁野獸的戲服,也有箇中奧妙。

FIDM博物館解說員 Nick Verreos:「他們製作了一個野獸的模型,來設計戲服,然後把戲服交給電腦成像師,合成到野獸身上,所以並不是真的有隻野獸。」

他也提到,歡樂的宮廷喜劇《女王與知己》、英國戰爭電影《最黑暗的時刻》,以及劇情揪人的《霓裳魅影》,設計師都經過深度考查,來打造最別緻的戲服。

FIDM博物館解說員 Nick Verreos:「馬克‧布里奇斯(《霓裳魅影》)買遍了全歐洲,逛過很多古趣店和復古面料店,找到這塊四百年歷史的蕾絲布料。」「我認為馬克‧布里奇斯做了最佳決定,讓它重獲新生,縱然四百年過去了,但它在《霓裳魅影》中又重現生命力。」

獲得13項提名、呼聲最高的科幻愛情片《水底情深》,這次也展出了三套戲服。

Nick表示,設計師不僅要呈現戲服的巧奪天工,有時也會修改戲服的用色,或穿戴不同飾品,來符合劇情的變化。

FIDM博物館解說員 Nick Verreos:「你在看電影時,能觀察到一點點的棕色,或一點點紫色,隨著他們的友誼越深,和阿卜杜勒縮短距離後,女王越來越自由,就不再只穿黑色,開始會穿暖棕色,會看到這些微妙變化。」

FIDM(洛杉磯時尚設計商業學院)博物館內,這次展示了來自26部知名電影、超過125件戲服,並且將從2月6號至4月7號,免費對外開放。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