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翠屋斜站不穩 餘震不斷更添搜救難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來自全台各地的搜救人員,持續在雲翠大樓進行搜救工作,加上雲翠大樓傾斜,更增加救災難度,搜救人員用爬的前進搜救,與時間賽跑,爭取黃金72小時。也有土木技師說,房屋半倒的搜救難度比台南維冠大,擔心餘震不斷,會導致倒塌。

搜救人員進入雲翠大樓進行搜救,要緊扶著牆壁才能緩步前進,曾擔任維冠大樓救援副指揮官的土木技師表示,相較於維冠大樓傾倒狀況,雲翠大樓結構還算完整,但雲翠三樓以下結構都破壞掉,搜救一樣很困難。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洪啟德:「這邊確實比較困難,因為它維冠是整個倒下來的,所以它不會動,這邊會動。這邊是用支撐在撐住的,你全倒還沒事,但現在是半倒,對所以,搜救起來它的困難度比較大。而且維冠那邊沒什麼餘震,這邊餘震不斷,只要有餘震我們就人員全部都離開那個建築物。」

搜救人員徒手將碎裂的水泥塊往外搬,持續搜救受困民眾。搜救人員表示,雲翠大樓並非整棟倒塌,只有低層樓受到嚴重擠壓,儘管搶救空間,比兩年前倒塌的維冠大樓充足,但餘震不斷,也為搜救任務增加難度。

花防部第二作戰區政戰主任 黃鍾昌上校:「發生地震到現在不斷的餘震,而且餘震的次數,四級以上都非常的多。那對我們搜救一定會有一些難度,但是我們只要餘震,震一停之後,我們就會立即投入救災。」

黃鍾昌上校表示,為了確保救災人員的安全,發生餘震必須要馬上撤離建築物。這次搜救進度,主要還是因為餘震而有所拖延。另外,越往低層樓搜救,擠壓程度越嚴重,也越難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花蓮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