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重建雲翠立體影像圖 3D臨場有利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再來看一下這次花蓮的大地震,因為受災嚴重的雲翠大樓倒一邊,所以非常危險也增加了救援的難度,成功大學測量與空間資訊學系數碼城市實驗室,花了一整天時間,重建了可360度旋轉、放大,更有臨場感的3D立體影像圖,有助於搜救人員更有空間概念,讓救災更有效率。

成大測量系教授 饒見有:「從不同角度來看傾斜情況,每個地方的狀況。」

整棟大樓傾斜嚴重,透過各個角度來看,更加怵目驚心,這是這一次206花蓮強震中受創最嚴重的雲翠大樓,3D立體影像圖。

成大測量系教授 饒有見:「在這個B點它傾斜的角度,大概是傾斜90度往下減,所以大概20到30。」

2D影像的部分角度或面向不容易掌握,成功大學測量與空間資訊學系的數碼城市實驗室,強震後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重建了可以360度旋轉放大的3D立體影像圖,希望對整體危險評估與急難救助更有幫助。

成大測量系教授 饒有見:「兩年前那個維冠,它是整個大樓都倒塌下來,所以人在現場看不到後面的狀況,那個時候你有3D資訊的話,更容易去了解它整個全貌,包括你隨時有資料更新的話,我們可以隨時看看它傾斜情況,對於他們現場救災有一些幫助,看看是不是有立即的危險。」

3D立體影像比起2D有臨場感,讓搜救人員更有空間概念,各領域專家發揮所學,希望透過自身力量,為花蓮強震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