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公司加碼高雄 首創母港雙郵輪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看好南台灣郵輪市場,麗星郵輪公司今年以高雄為母港,4月份及6到7月份分別配置雙子星號、寶瓶星號,南向前往香港、北向前往沖繩、宮古島等航線,超過20個航次,3萬多個郵輪艙位,未來觀光產值及效益可期。

亞洲郵輪旅遊發展日益蓬勃,看好南台灣郵輪市場,今年麗星郵輪選定高雄為母港,採用雙郵輪經營模式,為高雄的觀光產業發展注入新動力。

麗星郵輪總裁 洪茂林:「這一次的話是兩艘郵輪,四月份是雙子星號,六七月份是寶瓶星號,是足足三個月的母港的營運。」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 郭添貴:「高雄現在至少會有廿個航次,就是四十幾個艘次會在這一次的母港的操作,在明年港務旅運大樓完成之前,連續幾年的讓高雄母港,這邊真正能夠把它做起來。」

郭添貴表示,台灣已經是亞洲第二大的郵輪客源市場,2016年約86萬人次,2017年躍升為114萬,大幅成長三成,今年上看120萬人次。

高雄市長 陳菊:「希望今年我們的航線規劃,我們麗星郵輪未來這個部分,在我們雙港的郵輪的發展上,能夠創下一個新的紀錄跟里程碑。」

高雄市旅行商同會理事長 吳盈良:「我必須要說,高雄的旅社業者,南部的旅社業者,我們會來努力的把這郵輪留在高雄,讓高雄的朋友一直可以從高雄來出發。」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港天然條件佳,不受東北季風影響,交通便利,鄰近小港機場,距離市區非常近,發展郵輪觀光產業條件比北部優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