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季儒手擠坏陶藝創作展 用陶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2014年師承手擠坏陶藝家曾樹枝老師,1988年陳福蔭書法家學過書法、漆藝 ,2017年和曾樹枝老師聯展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展出,雲林業餘陶藝家李季儒正在縣府藝術空間舉辦個人創作展。

用蛋殼與漆,佐以明暗技法,就像馬賽克拚貼一樣,手擠坏陶藝名稱「一品清蓮」,這是雲林陶藝家李季儒的創作品。

民眾 黃小姐:「我覺得李老師的作品裏面充滿非常多愛人敬天的思想,這個裏面人文的深義非常的重,所以我非常喜歡這些作品。」

萍風藝術協會理事長 李季儒:「我的民藝自覺有三個面向,就是生態生存跟生活,我想要表達的就是說,我們在民藝當中,或是一個創作品當中,對生存生態跟生活三個面向來思考,這樣才有意義。」

李季儒長時間研究漆藝,也曾跟隨曾樹枝老師學習陶藝,三年前把過去的藝術經驗,融入在手擠坏陶藝創作,呈現人文與自然的對話。

民眾:「好像每件都有他的story,有他的故事,他經過腦筋研究出來的故事,然後做出那個作品。」

萍風藝術協會理事長 李季儒:「藝文的東西,應該是基礎性的融合,慢慢堆積上來的,這種東西不是一蹴可幾,是慢慢養成的,每一樣的技藝都是如此,它是從基礎慢慢養成上來的,它不是速食的文化,它是要經過長時間教育累積出來的一個成果。」

蘊含人文素養的作品,卻呈現出簡單樸素的風格,儘管只是鄉下常見的甕或茶壺,經過李季儒在土坏上,刻畫出半浮雕的花卉與圖形,融入文字與圖案,產生圖文互動,彷彿也在與觀眾對話,要喚醒人們心中的藝術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