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帥飯店拆了!員工不捨.花蓮觀光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花蓮強震,震壞四棟建築,統帥飯店以及位於國盛六街的大樓,因為已經完成人命搜索任務,今天上午6點開始拆除,有老員工特地前來表達不捨。

記者 詹詠茹:「記者身後是花蓮統帥飯店, 0206大地震成為危樓, 還有1名員工不幸罹難, 在怪手進行拆除後, 48年的飯店, 走入歷史。」

怪手一台一台開進來,9日凌晨六點,花蓮統帥飯店陸續拆除,先將周圍雜物清理,再將怪手吊到頂樓,從上往下一層一層的拆,避免崩塌的危險,預計七天內完成。

花蓮縣建設處代理處長 鄧子榆:「拆除的過程當中,都有技師公會的技師來配合協助,判斷拆除是不是有影響到結構安全的部分,蒐證的部分,我們也都有提醒施工廠商來做蒐證處理。」

花蓮統帥已經沒有人受困或失聯,但因為地震中傾斜倒塌,被列為危樓,需要盡快拆除,現場也圍起封鎖線,避免餘震造成的危險,但還是有不少民眾不捨,前來圍觀。還有統帥飯店的前員工,聽到昔日工作的地方要拆除,特別從新竹搭車下來,看最後一眼。

統帥飯店前員工 梁小姐:「真的感觸非常非常的難過,因為我本身也是花蓮人,是這樣的,因為我的同事以前也都是在這邊上班,因為花蓮就這麼一個大飯店,就是它。」

附近居民:「這家應該來講,對花蓮整個觀光事業,是最有幫助的一家,對我們花蓮人來講,是一個很大的,以前是一個很大的一個驕傲。」

統帥飯店是否重建, 目前仍須經股東開會決定, 花蓮40年指標性飯店完成拆除後, 後續花蓮縣內觀光影響,也受到關注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詹詠茹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