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港裔夫妻遺體尋獲 遺體環抱令人鼻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花蓮雲翠大樓在地震中倒塌,搜救人員不分晝夜尋找一對加拿大籍香港裔夫妻,與陸客三代一家五口。今天下午,救難人員在漂亮生活旅店213號房,也就是地震當晚加拿大夫妻入住的房間,發現兩人遺體,被水泥板壓住,明顯沒有生命跡象。兩人被發現時,遺體呈現環抱姿勢,現場令人鼻酸。

特搜隊以機具破壞水泥,尋找在213號房的加拿大籍夫婦。由於二樓通道遭樑柱阻擋,救難人員採用破壞3樓地板方式往下搜索,下午先後發現妻子與丈夫兩人遺體,上下交疊呈現環抱姿勢,救難員研判,地震當下兩人為保護對方卻仍不幸喪命。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李明城:「(兩人)相擁在一起有點交疊上下。我個人的想法應該是夫妻基於要保護對方,那最後可能在保護對方的時候,不幸可能被重物壓傷,導致罹難。」

搜救兩人過程中,日方生命探測儀曾經測出微弱生命跡象,救難人員抱著一絲希望開挖,不過在破牆時卻聞到屍臭味,頓時希望破滅,但為保存遺體完整,仍小心挖掘出遺體。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李明城:「盡量以不傷害大體,以徒手來挖掘他周遭的一些石塊或雜物,如果真的沒辦法才會用機器,因為在破壞的時候,有時候石頭還是會噴濺到大體。」

搜救人員72小時不間斷搜索,冒險進入擠壓最嚴重的2樓,加上大樓傾斜餘震不斷,救難人員因此暈眩嘔吐,而該層樓目前仍有4大1小待搜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