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房號挖錯間 旅店老闆躲三天今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雲翠大樓倒塌,到底是什麼原因,不少人就直接把矛頭對向1樓火鍋店跟2樓的旅館,8日晚間,陳姓負責人出現在「雲翠」的救難現場,面對外界質疑,大樓倒塌跟旅館改結構有關,不願回應,直接跑給媒體追。但今天早上,2樓漂亮旅店的陳姓負責人,現身災變中心關心救災最新進度,對於搞錯房間,他也首度道歉。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 吳泰濬:「那是漂亮旅店老闆的電話嗎?沒抄錯,把他地址抄出來。」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8日晚間來到雲翠大樓倒塌位置,壓不住火氣,直接點名要找旅館負責人。

旅店陳姓負責人:「往這個地方下去,應該會最快。」

救人如救火,救難人員拿出平面圖,要陳姓老闆明確指出房號,希望掌握精準位置,把握搶救時間。

記者 VS. 旅店陳姓負責人:「地震發生時,您人是在哪裡?」

結束確認後老闆不解釋,直接跑給媒體追,因為外界質疑,漂亮生活旅館是這次大樓倒塌的主因。看看原本是一樓的住家入口,挑高變成商旅大廳,而二、三樓原本是辦公空間,最後也改成商旅,家屬炮火開轟,質疑店家改變建築結構,才慘害大樓倒塌。

看看網路上評價高的漂亮旅店,其實已經開業10多年,傳出當初申請民宿沒有通過,還改成商旅,主要經營中客,而網紅拍下的影片還能看到,挑高氣派的大廳,一眼就能看透的房間,真的看不出有幾根柱子在裡面,而原本的結構牆又在哪裡。

再拿出平面圖比較,看看上面的樓層隔間也有變動,原本一層8戶,到了2、3樓的旅館,一層就有18間,但是有沒有改過結構,還有待認定。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張錦?:「我們要看設計圖,他當時的原來竣工圖跟後來的變更設計,是不是有做變更,如果沒有的話,像他已經垮下來以後,我們可能也很難去做判斷。」

漂亮生活旅店,到底是不是有二次施工的狀況,現階段無有辦法肯定,但也成了警消救難之外,還要釐清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