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愛心湧入!民眾親送物資憂災民受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各界愛心不斷湧入,在花蓮的物資中心,諾大的空間,幾乎都佔滿了成箱成箱的物資,有民眾親自送物資到收容中心,毛巾襪子還有保暖衣物,受訪時還哽咽地說,很能感同身受。

花蓮社會處人員,以及志工忙著整理物資,各地來的愛心物資,不斷湧入,從礦泉水,餅乾泡麵,電暖器等應有盡有,民眾專程將物資,送到現場,就是想盡一份心力。

愛心物資捐贈民眾:「就送毛巾,還有襪子,還有毛帽圍巾這樣子,要給受災戶小朋友給他保暖。講不下去了(是什麼地方觸動到你)(覺得感同身受)對。 」

愛心物資捐贈民眾:「捐物資,其實是中午剛好,跟同事家人朋友集資,打電話詢問,有缺紙內褲部分,就帶過來。」

進入物資中心,成箱成箱的各類物資,幾乎將諾大的空間都快佔滿了,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感受到民眾的愛心,但目前兩個收容所約八百人左右,不須物資大量湧入,現在需要的是,小量特定的物資。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 陳加富:「民眾有時候從西部過來,外縣市過來的物資,有時候都一個卡車一個卡車過來的。現在是要項目很多,但是數量很少的。 」

一件件保暖衣物,也都是民眾的愛心捐贈,入住收容中心的地震災民說,在收容中心,感受到志工們的溫馨照護,雖然發生不幸的天災,但台灣人團結一心。

花蓮地震受災戶:「花蓮還有很多,譬如說飯店民宿業者,他們也都很自動自發提供一些住的地方,或是提供讓民眾盥洗的地方,這部分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只要發生天災,我們台灣人都很團結,每個人都很有愛心。」

而在重災區雲翠大樓外,也有餐車24小時供應熱食,就是要讓辛苦的搜救人員,在深夜低溫時刻,也能有碗熱湯暖暖身。地震重創花蓮,全台民眾感同身受,期盼能盡一己之力,陪伴災民們走出傷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