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現世界最大水底洞穴 揭神秘馬雅文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墨西哥最近發現了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而且已經有4000多年的歷史,這個發現也為揭開古老馬雅文明的神祕面紗帶來一絲曙光。

在布滿鐘乳石和石筍的水底洞穴中,裝備齊全的潛水員在陡峭的岩壁間游動穿梭,映入眼簾的是一幕幕令人驚嘆的景象。

墨西哥一個專家小組(Gran Acuifero Maya)在經過幾個月的考察後,於東部的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發現了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

在海灘度假勝地圖盧姆(Tulum)附近,專家發現263公里的白色洞穴(Sac Actun)和83公里的雙眼洞穴(Dos Ojos)實際上是有連通的。因此合而為一成為總長共347公里的水下洞穴。

考古學家 GUILLERMO DE ANA:

「新發現對於了解古代馬雅人的定居,及如何發展上提供巨大豐富的視野。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到他們的儀式、朝聖地及遭受西班牙人征服前的活動,據我們所知都是沿著洞穴系統發展的。」在幽靜的水下深處,專家發現了豐富的馬雅文化,然而美麗的水下洞穴目前也遭遇到人為汙染的隱憂。

探察員 ROBERT SCHMITTNER:

「那邊的觀光業很發達,人們來到這個地區享受是很好的事,但我們也必須保護地下水免受大量廢水,或是這區域越來越嚴重的垃圾問題。」這些水下洞穴對馬雅人來說有特殊的宗教意義,目前仍有許多瑪雅人後裔持續居住在當地。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