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雪景!沙漠雪花紛飛是真的 澳洲夏天下雪真稀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白皚皚的雪覆蓋的城市常讓人有如詩如畫的感覺,不過大雪紛飛的天氣也常讓當地的居民深感不便。而沙漠一向給人焦熱、乾燥的印象,跟下雪理應搭不上關係,但是最近因冬季風暴的侵襲,黃土上覆蓋的雪花卻是真的!來感受一下不同的雪景!

沙國西北罕見下雪 民眾雀躍與雪共舞

中東部份地區近日罕見受到暴風雪侵襲,讓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利亞及黎巴嫩等地區白雪皚皚。一向炎熱乾燥的沙烏地阿拉伯,西北部的塔布克省(Tabuk),在1月27日也罕見的降下大雪,讓不少民眾迫不及待的衝進雪裡拍照。

拾起地上的雪,民眾難掩興奮。沙漠的道路,也被積雪遮蓋著,車子也高興的在雪地裡行駛著。

不少網友都拍下眼前奇景,上傳到社交網站。也有鄰近城市的居民還特地來此觀賞這難得一見的景象。

撒哈拉沙漠下雪了!難以置信的沙漠中白雪

撒哈拉沙漠下雪了,這又乾又熱的地方竟然罕見地出現白雪與黃沙相間的獨特景致。1月7日位在阿爾及利亞北部、被稱為「沙漠大門」的城鎮 艾音‧塞夫拉(Ain Sefra)罕見的出現白雪滿布的景致,有些地方的積雪甚至深達40公分。

攝影師杰拉德(Hamouda Ben Jerad)也把沙漠雪景裡的景像拍攝下來,成為難得一見的獨特景象。

會出現沙漠雪景,和北大西洋的冷氣團息息相關。最近歐洲出現不尋常的高氣壓,因而把冷氣團推向非洲北部,在濕度許可的情況下,造成了這罕見的景象。

夏天奇特雪景!澳洲東南部炎夏飄雪

一月份通常是南半球全年最熱的月份。今年夏天,澳洲也面對了天氣極端的變化,當雪梨氣溫來到80年來最熱的時候,1月14日在墨爾本東北375公里外的霍瑟姆山(Mount Hotham)滑雪勝地,氣溫連夜驟降到攝氏零度以下,形成了白雪皚皚的夏日雪景。

澳洲夏季極端天氣仍在持續,當東北部地區氣溫不斷攀升,熱浪滾滾的同時,東南部個別地區竟然下起了雪。在同一個季節裡,澳洲居民體驗了「冰火兩重天」。

氣象專家認為,這種天氣源自南部海域生成的冷風所造成,澳洲夏天出現寒冷天氣也並非異常。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