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自動歸位!日本自駕技術 停進溫泉旅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在日本箱根有一家百年歷史的溫泉旅館,使用了高科技的自動停車技術,讓旅館物品用完了都能自動歸位,非常神奇。

「我的天!這是怎麼回事?」

「真令人無法置信。」

「快看!快看!」在驚訝聲中,無人穿著的室內拖鞋彷彿受到遙控般,緩緩的在地面上移動,並整齊的排列成一行。

看似卡通電影裡的場景,其實是日本知名汽車大廠和著名溫泉旅館合作,將旅館內的物品都裝上自動停車系統,並推出期間限定的高科技住宿體驗。

只要走進這間充滿傳統和式風格的旅館,就會發現從玄關處自動整隊的拖鞋,一直延伸到房間內的物品,輕輕按下按鈕,走位的桌子,散亂的椅墊,甚至包括電視機的遙控器,都乖乖回到原處。

這些物品都裝上了跟車子一樣的自動停車系統,像是拖鞋底部就裝上了兩個小輪子、一個馬達和感應器,讓拖鞋化身為小型自駕車,不但能自動歸位,而且穿起來沒有任何不舒適感。

這項技術不只停進旅宿業,早在去年,車商已將自動停車技術使用在自家電動車Leaf,只要按下啟動鍵,在高科技感應器和攝影機的幫助下,這款汽車便會自動停車,完全不需要手動操作,也成功讓這款車成為目前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