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價格落底 億光看好Mini LED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受到價格競爭的影響,導致背光與照明產品的價格大幅下滑,億光去年全年營收較前年下滑6.6%。展望2018年,億光看好紅外線與Mini LED市場的成長力道,由於背光價格落底,加上Mini LED與紅外線貢獻,預估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會比去年佳。

億光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在台上接受一心燈啟智教養院的感謝狀,億光基金會為了協助社福慈善團體,每年在過年前都會捐贈相關物資給他們,並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邀約有心人一起種福田,而簡文秀的先生,億光董事長葉寅夫這次也一同出席。

億光董事長 葉寅夫:「我們在今年度裡面我們會在資本支出上面,我們大概會有20億的台幣的資本支出,在設備的投資上面。」

葉寅夫表示,億光背光產品預計今年第3季開始導入Mini LED應用,包括面板廠客戶在內,已有多個案子在進行,他也看好Mini LED的成長潛力,初期將先以高階應用為主,也可以避免產品遭遇激烈的價格競爭。

億光董事長 葉寅夫:「中國的競爭壓力我想是每一個產業都遇到了,不是只有我們這產業遇到,我想這個是大家要去面對的,我們這件事情是不能去抱怨的,我們應該是去面對。」

面對中國的價格戰,葉寅夫表示,億光已經降低利潤較差的背光、照明等消費領域比重,增加利基性應用,規畫要花5年的跨入車用轉型之路,目前已經走了一半,銅鑼廠目前產能利用率約7到8成,可望今年在儀表板應用,能有所斬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