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恐大地震?將使灣區中半島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好,科學家指出今年是地震的好發期,接下來我們將鏡頭轉向美國的加州。聖安德里亞斯斷層,是加州最長、最危險的地震斷層。日前,由非政府組織「灣區政府協會」發布的報告,就提出了警告。

近年來地質專家一直在預言,到2045年灣區發生7.0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為93%。2月7日,「灣區政府協會」(Association of Bay Area Governments)的報告則更明確的指出,如果聖安德里亞斯斷層(San Andreas)上發生一起芮氏7.8級的大地震的話,位於舊金山以南的中半島地區將損失最為慘重。預計將有20萬幢房屋不再適合居住,將有大約7萬戶居民被迫重新安置。

這項研究顯示,遭遇大地震將對灣區的房產造成災難性損失,並導致大批低收入家庭逃離灣區。中半島地區包括洛斯加塔斯市(Los Gatos)、巴羅艾托(Palo Alto)、山景城等矽谷科技菁英密集定居的城市,房價昂貴。在1989年的洛瑪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中,這些地區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

報告認為,灣區房產老舊,在大地震很容易被大規模損毀。建議民眾儘快對房屋進行地震加固。

新唐人記者 李舒健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