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苦功高搜救犬 搶時間尋找生還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好,謝謝日本的救援。目前,花蓮震災搜救工作,仍舊是不間斷進行,警消已投入2千5百人次救災,還有20隻犬次的搜救犬。這些搜救犬搶在黃金時間,尋找生還者,日夜輪班,真的是非常辛苦,還有搜救犬,因此掛了病號。

凌晨3點震災現場,搜救犬來回不斷穿梭,在危險的災害現場,與搜救人員尋找在瓦礫堆中可能的生還者。

搜救犬鐵雄在統帥飯店找到生還員工,大聲吠叫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牠因為過度勞累,潮濕過敏,導致耳朵發炎就醫,之後順利重返崗位。

桃園特搜大隊搜救犬小組小隊長 童逸賢:「妹咕臥!停!來!」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與領犬員配合默契十足。搜救犬出勤20分鐘必須休息半小時到50分鐘,值勤時專注氣味相當耗體力,災害現場佈滿裸露鋼筋、玻璃、鐵片,也使搜救犬暴露在風險中,不過牠們不能穿鞋,因為可能會加大受傷風險。

桃園特搜大隊搜救犬小組小隊長 童逸賢:「牠們在行走的時候,比較敏感的部位是牠們的雙腳,因為狗本來就不是喜歡穿鞋子的東西,所以你臨時跟牠穿起鞋子,反而會變成比較不適應,會造成牠在行動能力上,會影響牠的行動能力。」

歷次災害,各縣市搜救犬隊不缺席,協助找出生還者,堅持任務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