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表現差 紐約巴士評級75%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美國紐約地鐵的延誤問題,已經讓紐約州府和市府頭疼不已,但對通勤族來說,糟糕的卻不只有地鐵,一份最新的報告指出,紐約市的巴士,也有大問題。

乘客權益組織「巴士改變聯盟」的調查報告顯示,紐約市巴士線路的綜合評級不及格率超過7成。

這份報導以巴士的平均速度、穩定性、準點率等指標對紐約市五大區的246條線路進行評級。

五大區中成績最差的是曼哈頓,43條巴士線路,有36條得到F,5條得到D,僅有特許快速巴士M60一條線路得到C,勉強及格。

其他四區的情況也不樂觀,其中布魯克林和布朗克斯的不及格率都超過80%,皇后區不及格率65%,人口最少的史泰登島相對排名最高,不過也只有3條線路拿到B。

紐約通勤族 高女士:「有時候還挺準點,有時候也不準點。」

紐約通勤族 Alex:「冬天可能會不準時,挺正常可以理解。」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認為,除了交通擁堵之外,巴士服務品質變差也有其他原因。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行人過馬路不看燈的,紅燈綠燈他都過。買票的設備不好,每個人都上去買票就耽誤很多時間,有的老人家掏出錢需要幾分鐘才挑好,後面人就過不去。」

雖然紐約市巴士的平均行車速度不到每小時7英里,又經常晚點。不過,有乘客認為,比起速度,安全更重要。

紐約通勤族 喬女士:「我認為因為(車上)人太多了,也要安全第一,這很重要。我們都希望穩穩當當的坐汽車,不希望遇見一個瘋狂者去開車,那太危險了。」

246條線路中,僅有2條得到A,分別是皇后區的Q35和布朗克斯的BX29。

「巴士改變聯盟」組織表示,每個工作日,都有超過200萬人次搭乘紐約市巴士,由於服務品質下降,從2002年到2016年間,乘客數量減少了18%。

新唐人記者 韓瑞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