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豬肉冷鏈販售 首家示範肉攤在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許多家庭主婦喜歡在傳統市場買溫體豬肉,但是一般豬肉攤販都是在室溫中販售,在炎熱的氣候裡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腐壞。配合農委會政策,新竹有一家攤販,利用一套和科技廠同等級的無塵抑菌設備,讓肉類在攝氏20度以下的環境中保鮮,一起去了解。

一塊塊新鮮豬肉放在乾淨明亮的攤位上,老闆娘戴著口罩和手套,隔著玻璃,在半開式隔離視窗的攤位內處理豬肉,讓肉類維持在攝氏15度~18度的控溫環境中分切、販售,這是國內第一家示範性攤販。

新竹縣長 邱鏡淳:「從傳統性要提升到現代化,利用我們國內的開發商的這種各方面的設備來提升,當然這個完了以後,我相信農委會也好,地方政府也好,會全面的檢視,到目前為止傳統市場要怎麼轉型,要怎麼提升已經開始在做了。」

新竹縣肉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許英峻:「傳統市場那個家庭主婦都需要摸到肉,她認為很實在她才會買,那玻璃隔起來有的摸不到肉,她就一開始不習慣,但是慢慢,我想慢慢的會習慣。」

農委會推動豬肉冷鏈販售政策,國內的食品公司研發一整套冷藏設備,除了有控溫系統、紫外線殺菌燈,還有冷風阻隔設備,讓蚊蟲無法進入肉品販售空間造成汙染。

食品公司專案經理 廖文祿:「我們在這個抑菌分切上面降到18度以下,然後用無塵室的概念 裡面有抑菌單元、然後有紫外線殺菌、然後有這些冷藏設備,把這個溫體肉的風味保持到最新鮮。」

民眾 張女士:「這樣容易保持新鮮,不會很快壞這樣子。」

民眾 楊女士:「它比較衛生也比較乾淨。」

民眾 陳先生:「如果有這樣當然比較好啊。」

傳統市場豬肉大多在室溫中分切販售,在炎熱的氣候裡容易?生細菌造成腐壞。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第一家示範攤位已實施3個月,成效不錯,期盼在政府的積極輔導下,讓肉品現代化冷鏈販售政策順利推動,確保消費大眾的食安無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