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翻車 19死逾63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1 日訊】當地時間週六晚間,香港一輛雙層巴士在大埔公路翻車,造成至少19人死,63人受傷,9人情況危急,是歷年來香港第二大車禍。30歲車長因涉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被捕。

事發於當晚六點多,一輛滿載觀看賽馬觀眾們的九巴雙層巴,從馬場前往大埔中心,在大埔公路近松仔園一帶向左翻車,車頭被劏開,造成16男3女死亡。警方用白布遮掩屍體,另外有63人受傷,分送12家醫院救治,其中9人危殆。

消防處指,因死傷眾多,加上部分傷者人疊人車廂又狹窄,增加救援難度。最後一名乘客85分鐘後被拉出,已死亡。兩輛九巴工程車凌晨將巴士吊起,以便消防處繼續搜尋和營救。警方指,30歲的陳姓司機涉危險駕駛被捕,懷疑超速失控翻車,釀成慘劇。

這是香港歷年來第二大車禍,上次是2003年7月汀九車禍,釀21死20傷。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偉明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