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故宮聯手 打造世界第一座8K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林正儀院長與夏普戴正吳社長合影。(夏普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1 日訊】夏普SHARP引領8K生態鏈

台灣夏普自今年7/1成立,短短數月便成功打開品牌知名度,顛覆國人對於夏普高價不可攀的既定印象,且於2017年8月底與日本/中國/歐洲同步發表世界第一真8K電視宣誓品牌高度,並朝著8K產業生態鏈逐步落實,截至2018第一季為止,夏普除推出超細緻畫質的8K電視外,也在去年11月將內容產製的必須品8K攝錄像影機正式問世,2018年勢為8K元年!

 

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結合夏普無縫拼接8K屏呈現滂薄氣勢

清院本的清明上河圖最為國際矚目並重視,其中的人物多達4000餘人,而台灣夏普大膽運用夏普總社的堺工廠的優勢,將清明上河圖整幅原尺寸搭配無縫拼接8K超細緻畫質(17片全長約26公尺)顯示器,完美重現清院本清明上河圖之滂薄。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表示:「一直以來,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典藏文物的展示保存工作上耗費相當大的心力,並在日新月異的科技進程中,虛心尋求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期望透過社會參與,將文化藝術結合創新科技,開展故宮的新面向。如同戴社長領導的台灣夏普在建立8K生態鏈上積極拓展科技應用,今天雙方的合作推動文化與科技跨域共創並宣揚故宮國寶之美,並讓國際看見台灣。」

 

夏普戴正吳社長表示:「很開心今天與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林正儀院長一起見證如此驕傲的時刻「夏普8K 如視真寶」,能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我感到很驕傲也很榮幸,透過8K超高細緻畫質完整的呈現了清院本清明上河圖中4000多人樣貌,栩栩如生的將全幅清明上河圖呈現在鄉親們的面前,8K的內容與8K的硬體完美結合真正落實夏普的8K ECOSYSTEM,期望雙方合作以台灣為起點邁向全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