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留學生遇強震嚇壞:感受台灣像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1 日訊】2月6日深夜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老地標統帥飯店、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坍塌,不只讓「從小搖到大」的花蓮人嚇到了,也讓外籍學生,飽受驚嚇,直呼真的很可怕。 

義大利籍留台學生 Lucrezia Salvatore:「雖然一開始台灣民眾大家都很害怕,但過了一會就恢復了鎮定。對我而言有很大幫助,因為地震的發生讓我感到很焦慮,在義大利,我從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搜救人員不分晝夜持續搜救,台灣民眾團結一心,來自義大利的外籍學生說,儘管地震發生當下,台灣民眾也會感到驚慌失措,卻也不忘彼此關懷。 

義大利籍留台學生 Lucrezia Salvatore:「當我下樓時,雖然人們都很害怕但他們仍向我微笑。他們告訴我別擔心,沒事的。因為你不是一個人,外面有很多人能幫你。當時有很多人幫助我,真得很棒。身邊的人讓我感到安全,有家的感覺,感覺很溫馨。」

在花蓮收容中心,愛心物資不斷湧入,現場志工以及社會處人員主動提供協助,來自比利時的外籍學生說,很慶幸,台灣有提供這樣的避難場所。 

比利時籍留台學生 Vincent Verheyen:「在花蓮有很多國際學生,在這裡沒有父母、沒有家人,我們感到有點不知所措。也許需要翻譯服務,因為我們中文不是那麼流利,所以對我們來說很難獲得資訊。但這裡組織得非常好,甚至還有人提供按摩,也有你要的資訊。有食物,還可以洗澡。看到大家團結在一起,真的很棒。」 

儘管發生嚴重天災,但台灣民眾的溫馨送暖與主動關懷,也讓這些外籍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