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溫泉看雪猴 日本冬天新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我現在位於長野縣北部橫湯川溪谷。這裡處於火山地震帶,豐富的地熱資源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天然溫泉。冬季賞雪泡溫泉,是一大享受,不僅人連猴子都樂在其中。

1970年美國知名雜誌封面登載的溫泉雪猴照片,使小猴們一舉成名。每年都有無數遊客慕名而來,只為一賭它們泡湯時的幸福表情。

「雪猴」學名日本獼猴,毛長尾短十分耐寒,棲息在大雪覆蓋的極寒地帶。冬季裡泡湯、互相理毛、純真可愛的模樣,帶給國內外遊客滿滿的感動和快樂。

遊客:「是的,猴子們非常漂亮,而且我也很開心能在這裡看到它們,看到它們在水裡玩,在雪裡玩,真的很有趣。」

遊客:「看它們很舒服的樣子,也想一起泡一下。」

為研究野生日本獼猴而設立的野猿公苑,這裡的工作人員,為我們解開了雪猴泡湯的謎團。

野猿公苑工作人員 滝沢厚 :「大家大多都覺得猴子是因為喜歡溫泉才會去泡溫泉。其實是在長野縣寒冷的環境下,猴子們為了禦寒才會泡溫泉的。所以越冷,越是下雪的寒冷季節,它們才容易去泡溫泉。」

為保持遊客和猴群之間的平衡,公苑規定不可以給猴子餵食或嘗試過度接近、撫摸它們。規定保證了人們可以觀察和拍攝到自然狀態下的雪猴,因此這裡也成了動物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