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災 陸委會:工作小組全力協助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花蓮強震造成17人死亡,今天花蓮縣政府舉辦聯合追思公祭,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等人,都親自到場致意。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罹難者中包括9位陸籍遊客,陸委會特別成立了工作小組,來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花蓮縣政府今(12)日,舉辦震災聯合追思公祭,縣長傅?萁率縣府各局處首長弔奠致哀,也向家屬表達慰問,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等人,都親自到場致意。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不幸喪失生命的,向他們的家屬,向他們親戚,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跟慰問。(罹難者)有九位是從中國大陸來台灣,自由行的觀光客,所以我們特別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來協助他們的家屬,來處理善後的事情。」

花蓮強震造成17位罹難者,大部份罹難者,來自雲門翠堤大樓的民宿,民宿負責人陳光印到公祭現場致意,遭到媒體團團包圍。

民宿負責人 陳光印:「對罹難者這些家屬,這些罹難者,內心只有不捨跟萬分哀痛。」

以四千朵大白菊作為靈堂布置,象徵追思緬懷與祝福,花蓮縣長傅?萁表示,聯合公祭大典,希望逝者能得到安息,也向家屬表示無限的哀悼,他說,這次地震帶給大家省思,期待未來中央政府協助地方,因應天災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邱添喜 詹詠茹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