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黑鷹墜海弟兄 葉俊榮哽咽:心中很大的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好,除了花蓮地震,接下來關心,上週一深夜,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失聯,包括空勤3人、患者、家屬、護士共6人,經多日搜救仍全數罹難,內政部今天(12日)中午舉辦記者會,不過部長葉俊榮,談起逝世的三位空勤弟兄,不禁悲從中來,數度哽咽。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們損失了這三位,損失了這三位我們的弟兄,其實是心中很大很大的痛」

內政部部長葉俊榮,談起失事弟兄,激動處,忍不住落淚。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2月5日深夜發生意外,墜落地點已經確認,位在蘭嶼機場西方2海里,850公尺深的海底,14日啟動打撈作業。

內政部空勤總隊長 董劍城:「當地的海防深度是,800(公尺)到850(公尺),我們配合飛安會的調查上,我們已經緊急辦理採購,辦理緊急採購,進行打撈作業。」

內政部感謝各部會全力搜救,除了黑鷹墜海意外,2月6日花蓮大地震,造成嚴重死傷,內政部提出三大措施, 聯合在地房仲業者,提供租屋媒合,受災戶房租金補貼,每戶最高16000元,公證費補助3000元,推動500件重建計畫,編列2.1億預算,加速花蓮災後重建。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快篩之後,如果有疑慮的,那我們就要求,要進行耐震的初評,這都是強制要求,沒有進行耐震初評,依照建築法91條,它就可以連續罰,6到30萬。我們就要強制它進行耐震補強,或者是走違老重建,或走都更重建。」

內政部長 葉俊榮:「下個會期都更條例建築法,這都是我們的優先法案,我們會加緊來推動。」

台灣屋齡20年到40年的房屋占比51.8%,耐震強度亟待加強,內政部計畫今年修訂建築法,納入第三方監造機制,力拼下會期送入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